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新疆油田重油公司老井压裂半年增油2497吨

日期:2020-07-06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张又文 梁疆岭

国际石油网

2020
07/06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油井产能 油田产量

截至6月30日,新疆油田公司重油公司在九区、五区南、金龙井区的压裂工作已实现年度“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累计完成13井次,老井压裂增油2497吨。

根据公司石炭系油藏开发部署,上半年针对老井压裂扩大了规模,通过机械分层、暂堵压裂等方式,对老井及上返补层井进行油井产能恢复。稀油老井生产时间长,地层能量衰减,为此公司对老井开展了重复压裂,恢复油井产能,运用各类压裂方式造新缝,提高裂缝复杂程度,通过人工裂缝的导流能力获得一定产能。

公司技术人员立足于精细开发,通过对近年老井压裂生产效果分析评价,系统总结老井压裂选井的静动态参数、井况条件,提高了选井选层效率和准确率。按照“工程地质相结合”编制措施作业工艺设计,组织开展施工井地面情况摸排工作,做到单井措施目的清、井筒技术状况清、地面施工情况清,为全年压裂措施井作业的有效运行夯实基础。下半年,这个公司计划实施老井重复压裂9井次,预计当年恢复油量6000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