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上海石化烯烃部首次机械清洗含油污水池

日期:2020-07-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强

国际石油网

2020
07/07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石化 烯烃 含油污水

日前,上海石化烯烃部首次采用机械清洗方式,对3号烯烃含油污水池实施在线清理,不但减少了对装置正常运行的影响,还实现了“三废”分离,现场作业环境较以往得到改善。

由于装置长周期运行,含油污水池底容易囤积污泥,造成污水池有效容积减少,进而影响装置正常运行。

机械清洗方式,只需在含油污水池附近安装清洗设备,就能实现在线清洗,对装置正常生产运行不产生影响,清洗周期也不再受限。清洗时,把池底污泥和污水通过液下泥浆泵送到回收循环设备。

采用机械清洗方式,2~3周的清洗过程中,无需拆除含油污水池盖板。清洗设备在处理含油污泥的同时,还能同步分离“三废”,对废气实施VOCs处理,废水达标后排放至污水系统管网,废渣经过脱水后运至指定地点。

采用机械清洗,作业人员不再与污泥直接接触,安全性较人工清洗更高,清洗效果更好。

为了保证首次机械清洗顺利实施,3号烯烃装置领导在现场监督作业,与班组监护人员、施工方监护人员形成合力,保证作业过程安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