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震惊!全球石油需求和碳排放峰值去年已达峰

日期:2020-07-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恒磊

国际石油网

2020
07/07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咨询公司 全球石油 可再生能源

据外媒网7月1日消息 能源咨询公司DNV GL表示,全球石油需求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可能在2019年达到峰值,因为疫情大流行将对两者产生持久影响。

这家位于挪威的咨询公司在风险管理和技术方面为石油和可再生能源公司提供咨询。该咨询公司表示,由于大流行病的影响,2050年全球能源使用量将比之前预期的低8%。

DNV G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旅行、通勤和工作习惯的持续改变也将减少能源使用,减少运输行业以及钢铁生产对化石燃料的需求。”

DNV GL能源转型展望主管Sverre Alvik向路透社表示:“虽然我们预计明年石油需求将恢复,但我们认为很可能永远不会达到2019年的水平。”

国际能源机构(IEA)6月16日表示,由于航空运输量下降,预计石油需求不会在2022年之前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DNV GL此前预测,石油需求将在2022年趋于平稳。

疫情过后,人们对全球长期石油需求的怀疑情绪日益增强,这给石油公司带来了重估资产的压力。

壳牌表示,将减记价值高达220亿美元的资产,此前冠状病毒危机打击了石油和天然气需求,并削弱了能源价格前景。

Alvik表示,可再生能源被视为从危机中受益,因为当能源总需求下降时,相对廉价的能源,如风能和太阳能,比化石燃料更受青睐。

DNV-GL表示,虽然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可能在2019年达到峰值,但未来的预期下降幅度将不足以达到《巴黎气候协议》的目标,因此还需要采取其他措施,如碳捕获和储存(CCS)和更多地使用氢气等。

Alvik说:“疫情已经证明了行为改变确实是可能的,我们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做出对气候有利的改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