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5G进驻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

日期:2020-07-07    来源:新华社  作者:顾煜 杜刚

国际石油网

2020
07/07
17: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5G基站 顺北油气田 西北油田

记者从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获悉,公司所属的顺北油气田首个5G基站日前成功投运,5G信号完全覆盖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的顺北油气田顺北五号联合站建设工区。5G技术的超高速率、超大连接、超低时延特性,将突破大漠地区的通信网络瓶颈,推动大漠油区实现高质高效发展。

塔克拉玛干沙漠是我国最大的流动沙漠,地质构造特殊复杂,风沙肆虐无常,气候干旱少雨,自然环境恶劣,被当地人称为“死亡之海”,但这里油气资源储量丰富,有亚洲陆上最深油气田——顺北油气田。

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信息与数字化管理部工作人员李正军介绍,随着五号联合站建设工区施工人员不断增多,原有4G基站负荷日渐增大,难以满足施工人员通讯需求,更难适应施工现场视频监控画面传输、数字化实时交付要求。5G技术将为顺北油气田实现管线系统动态管理、自动监控和站场无人值守、应急自动报警处置的信息自控系统提供有力支持,将促进该站成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化油气处理站。

随着5G服务的覆盖,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高效协作,在油气生产中为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示范区提供基础保障,为油田提质增效释放乘数效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