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印度石油需求正缓慢恢复正常

日期:2020-07-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邹勤

国际石油网

2020
07/08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俄罗斯石油

据7月3日媒体报道,在减缓限制措施两个月后,全球增长最快的石油市场正呈现出不均衡的复苏状态。

俄罗斯石油部援引三大国有零售商的销售情况称,今年6月零售量较2019年水平上升了88%,而4月份在全球最大的禁售期间,零售量还不到2019年的一半。但柴油和汽油这两种通常最畅销的燃料和国家经济健康状况的指标却落后于这一水平,而烹饪用燃气的销量则大幅飙升。

印度石油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6月份的数据是在印度经济逐渐获得动力的背景下公布的,因为放松了封锁限制,经济活动开始复苏,正在慢慢回到正轨。这些数字是国有炼油商和零售商印度石油公司(Indian oil Corp.)、巴拉特石油公司(Bharat Petroleum Corp.)和印度斯坦石油公司(Hindustan Petroleum Corp.)的销售额,这三家公司控制着印度约90%的石油燃料市场。

液化石油气的激增提振了燃料总销量。液化石油气用于烹饪,随着人们在家呆的时间增多,其消耗量也有所增加。

了解这些公司情况的官员表示,6月份柴油销量为550万吨,较5月份增长20%,但仍较上年同期下降17%。汽油价格也从5月份开始反弹,但远低于2019年的水平。尽管国内旅行已经恢复,但国际航班仍然受到限制,航空燃油销量仍比去年低67%。

政府在7月1日的声明中表示,这三家国有企业旗下炼油厂的原油产量目前约为85%,高于4月初55%的低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