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技术领先、填补国内空白的迪威尔,登陆科创板续写辉煌

日期:2020-07-08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作者:唐宇

国际石油网

2020
07/08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装备 迪威尔 油气技术

作为国内少数能同时进入TechnipFMC、Schlumberger、Aker Solutions、Baker Hughes、Weir Group等多家全球大型油气技术服务及设备制造商采购体系的供应商之一,南京迪威尔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迪威尔”)还为设备作业水深达到3000米创世界纪录的项目提供核心零部件。2020年7月8日这家全球知名的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油气设备专用件的供应商正式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交易,将募资资金投向油气装备关键零部件精密制造项目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领域。

创造世界纪录 填补国内空白

迪威尔成立于2009年8月, 作为一家油气设备专用件制造商,目前已形成井口装置及采油树专用件、深海设备专用件、压裂设备专用件及钻采设备专用件为主的四大产品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全球各大主要油气开采区的陆上井口、深海钻采、页岩气压裂、高压流体输送等油气设备领域。在巴西东部沿海、墨西哥湾、北海、澳大利亚周边海域、中国南海等区域数十个深海油气开采项目中都可以看到迪威尔产品的身影。值得一提的是,在墨西哥湾的Tobago油田项目中,迪威尔的产品应用的设备作业水深达到3000米,创造了世界纪录。

在新产品的研发上,迪威尔有着较为长远的眼光,公司自2011年起就开始进行深海设备专用件产品的研发试验,2014年公司成功研发出深海设备采油树主阀等深海设备核心专用件,并相继通过了国际客户的深海设备核心专用件的研发试验件评定,自此公司全面进入深海设备的全球供应链体系。这些产品填补了深海油气开采水下装备制造的国内空白,在我国油气设备专用件的发展史上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众多国际公司在亚太区域最重要的深海设备专用件供应商与目前国内极少能提供深海油气设备关键承压部件的供应商,迪威尔还受邀参与了工信部“水下油气生产系统工程化示范应用创新专项”项目。

截至目前,迪威尔已获批专利92项,参与7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取得了8项软件著作权。市场方面,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迪威尔将公司主要市场从北美地区迅速扩张至全球各个地区,成为了一家真正的全球化企业。

业绩增长迅速 战略转型功不可没

招股书显示,2017年至2019年,迪威尔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40亿元、5.03亿元与6.9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42.9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由416.56万元增至9481.76万元,实现了跨越式增长。截至2019年底,迪威尔资产总额已达11.8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7.13亿元。

现金流方面,迪威尔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样实现了飞速增长,从286.45万元增至7627.25万元,     3年间翻了26.63倍。此外,公司的毛利率从23.49%增至29.99%,上涨了6.5个百分点;净利率从1.22%增至13.54%,上涨了12.32个百分点。

业绩的快速增长与迪威尔正确的发展战略有着重大关系。2017年至2019年,公司井口及采油树专用件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0.37%、66.37%和51.82%,呈逐渐下降趋势。与此同时,公司高附加值产品深海及压裂设备专用件占比逐年上升,3年间从23.99%升到29.60%再到44.98%。这体现出迪威尔在油气行业向水下及非常规油气开发的发展方向下主动求变的发展战略。与此相对应的是,同时期迪威尔深海与压裂设备专用件收入的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 94.72%、97.17%,公司实现了高端制造的战略转型。

迪威尔在招股书中表示,2018 年以来,深海及压裂设备等生产制造难度极大的专用件产品已经成为迪威尔重点发展业务;2019 年,深海及压裂设备专用件创造的毛利占主营业务毛利的比例已近六成,达到59.47%,未来随着深海及压裂产品的占比将进一步上升,迪威尔的经营效益也将进一步增长。

由于我国在深海油气开采领域尚处于起步阶段,因此《中国制造2025-能源装备实施方案》提出,要重点攻关深水油气资源勘探成套技术装备、深水油气钻采装备、页岩油气钻完井设备、大型压裂设备。

面对这一重大历史使命,迪威尔表示,公司将顺应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及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规划,不断提升产品性能指标,完善产业链条,聚焦于深海、压裂等领域产品的研发和制造。公司始终坚持“市场专业化、管理精细化、产品极致化”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装备零部件制造商,为中国装备制造业的提升和突破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