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炼油厂大幅削减汽油产量以应对封锁

日期:2020-07-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7/08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油消费量 原油进口量 汽油产量

在最紧张的禁售期,面对前所未有的汽油消费量暴跌,美国炼油厂的应对措施是大幅削减原油进口量,并限制用于提高汽油产量的转化过程。

但在紧急情况下实施的异常操作变化给炼油厂带来了柴油过剩的问题,这仍在拖累全球柴油价格,并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被淘汰。

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二发表的《石油供应月刊》首次披露了此次冲击的规模以及炼油厂为应对危机而进行的工艺调整。

所有三种主要燃料的消费量在4月份大幅下降,但受影响最大的是喷气燃料(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1%)和汽油(37%),而馏分燃料油(12%)的消费量则要小得多。

面对汽油需求的急剧下降,炼油厂将原油和其他投入到蒸馏装置中的产量削减到其最大产能的70%,而一年前这一比例几乎是89%。

更为重要的是,他们大幅削减了进入下游转化装置(包括催化裂化装置和重整装置)的半精炼蒸馏油流量,这些装置通常会将更多燃料油升级为汽油和喷气燃料。

4月份,他们的催化裂化装置的开工率仅为其产能的59%,而去年同期为81%。加氢裂化装置的使用率从71%下降到56%;催化重整从80%下降到61%。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