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大举抛美债 转身反击石油美元

日期:2020-07-09    来源:创视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7/09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产量 国际油价 原油市场

沙特大举抛美债,转身反击石油美元。目前中国、特朗普、美国正处于尴尬的局面当中,沙特又与美国发生冲突。

过去的许多年里,一些国家因为石油的喷薄而出,而富得流油。然而,一旦国际油价骤跌或原油市场上的任何风吹草动,这种富足却可能是昙花一现。比如,深陷饥饿困境中的委内瑞拉经济。出人意料的是,石油王国沙特或也正陷入石油的陷阱之中。在彭博最新公布的世界最不景气国家排名中,石油富国沙特位列第十,去年沙特经济增长仅为0.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则预测,如果沙特拒绝经济转型,未来5年内可能破产。

正是在这样的经济前提下,沙特王储萨勒曼奔走于美国,希望美国企业巨头可以出资支持他旨在改革本国经济的2030愿景。为此,沙特抛出了大筹码-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这一世界未来最大的IPO。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就表示,沙特阿美对美国很重要,希望沙特阿美在美国上市,但世事难料,这一次沙特阿美却受到了美国的冷遇,于是,据CNBC报道,沙特阿美又声称在今年下半年在沙特国内上市。

国际能源署(IEA)1月称,今年美国原油产量预计将超过沙特,并将美国原油量供应预期上调26万桶/日,至创纪录的1,040万桶/日,直逼俄罗斯的1090万桶/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