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首批北极原油即将抵达中国!俄石油对华供应或超1000万吨

日期:2020-07-14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石油网

2020
07/14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气石油公司 北极原油 液化天然气项目

俄气石油公司宣布向中国供应首批Novy Port牌号的北极原油,总计达14.4万吨。据悉,这批原油将从摩尔曼斯克出发,跨越北极地区海洋和3个大洋,历经47天后,到达中国烟台。


俄气石油表示,与关键亚洲炼油商的合作让俄气石油得以扩大供货方向,而疫情后经济迅速恢复的中国是其新的供应对象,与中国等亚太地区国家的买家发展合作具有战略意义。目前,在中俄石油贸易方面,俄罗斯通向中国的石油和天然气管道均已相继建成运营,我国投资的北极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也开始向华出口产品。

一直以来,俄罗斯为我国石油需求提供了重要保障。据俄业内人士预估,今年第三季度该国通过管道向中国的石油出口量将会超过1千万吨,环比增长6%。此外,数据显示,俄罗斯6月份对中国石油出口340万吨,同比增长18.1%;7月还将对华供应增加至350万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3个月,俄罗斯已跻身中国贸易伙伴前十名。据海关总署数据,一季度中俄贸易额253.5亿美元,同比增长3.4%,增速在中方主要贸易伙伴中排第二位。俄罗斯金融界人士尤尔根斯表示,中国在俄罗斯对外贸易中所占份额已能达到17%,从中期来看,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关系是俄罗斯目前最理智的选择。

总的看,中俄无论在能源化工、航空航天等传统领域,还是科技创新、生物医药等新兴领域的合作,都在持续推进;可以预见,未来双方的合作前景依然可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