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原固井优质完成顺北57X井施工任务

日期:2020-07-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栗强 张双

国际石油网

2020
07/14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井公司 新疆项目 西北油田

近日,固井公司新疆项目部圆满完成了顺北57X井193.7毫米尾管固井和尾管回接固井任务,测井显示施工质量全优。

顺北57X是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部署的一口重点预探井,完钻井深7439米,井底温度155℃。为有效克服裸眼段长、井底温度高、压稳与防漏难以兼顾 、井壁稳定性差、油基顶替效率差、井壁油膜清洁困难等施工难题,该公司采用自主研发的抗高温防漏高强低密度水泥浆和抗高温防漏增韧弹塑性水泥浆体系,通过上百套的化验检测和优化,达到了防漏、低滤失、高强度、流动性好、50℃大温差下顶部强度高等良好性能;采取平衡液柱压力设计、防漏型清油冲洗隔离液,有效解决了井漏及油基钻井液问题;在浮鞋、浮箍、回压凡尔全部失效的情况下,通过改变顶替泥浆密度、合理附加水泥量、平衡压力、紊流+塞流施工控压技术,有效保障了施工顺利安全。该井尾管加回接7439米的封固段达到100%优质,创顺北区块最好的封固质量,打响了中原固井品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