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江汉工程获一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日期:2020-07-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谢江 罗爱

国际石油网

2020
07/14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石油 污水处理 环保

近日,江汉石油工程环保技术服务公司研发的污水处理加药混合器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新型专利权,这是环保技术服务公司自成立以来获得的首项环保业务国家专利。

该专利产品污水处理加药混合器用于污水处理过程在原水中添加多种化学药剂,添加顺序及位置可按需灵活调节。解决了大部分装置处理过程中,在管道中某处集中添加或几个固定点位按照固定顺序添加,或直接加入处理罐(池)后再搅拌存在的加入药剂后混合不充分,药剂利用率不高问题。

采用该混合器药剂利用率可提高40%以上,降低污水处理成本,每千方污水可降低药剂成本1至3万元,污泥处理成本减少1-2万元,并且减少二次污染,在撬装污水处理装置研制中有一定应用前景。

近年来,公司着力科技强企,加大对环保科研技术的投入力度,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工作。此项专利成功取得授权,展示公司创新实力及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今后参与环保技术创新,拓展新业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