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股市 » 正文

三星石油交易所交易基金调整基准指数

日期:2020-07-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7/14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现货价格 石油交易所 石油交易基金

由于未能追踪今年的油价暴跌和大涨,三星资管香港公司旗下规模6.26亿美元的原油ETF调整了基准指数。

总部位于香港的三星资产管理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与道琼斯指数公司(Dow Jones Indices)合作推出了一个跟踪多月合约石油期货的新指数,以降低持有单月合约的风险。

声明称,一旦新的美元指数在8月份推出,单月期美元指数的权重最终将为55%,两月期美元指数为30%,三月期美元指数为15%。

自5月份以来,三星交易所交易基金(Samsung exchange-traded fund)一直落后于其基础指数,此前投资者纷纷涌入该基金,押注油价在4月份暴跌后反弹。据彭博社收集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3日,该基金的资金池增长了84倍,达到6.26亿美元,成为香港增长最快的基金管理公司。

对于那些在4月份购买了这只基金——三星GSCI原油期货交易所交易基金(Samsung S&P GSCI Crude Oil ER Futures ETF)的人来说,他们的时机似乎是无可挑剔的。4月20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暴跌至- 40美元,原因是疫情和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之间的价格战导致市场暴跌。自那以来,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的现货价格几乎发生了天翻地复的变化,上涨至每桶40美元左右。

三星无法追踪经济复苏情况,因为其经纪人不允许该基金增加石油期货风险敞口。该基金没有透露经纪人名字。因此,三星的管理层卖出了6月份的合约,买入了9月份的合约,后来又增加了10月份和12月份的合约。9月份的合约定价高于6月份的合约,这意味着该基金持有的合约较少,减少了上涨的风险敞口。

在市场恐慌加剧之际,三星在4月21日致股东的一封信中解释了自己的举动:2020年6月合约的价格大幅下跌,价格可能跌至零或负值。将采取"防御姿态",在"特殊情况"下出售合约,以保护投资者。该公司举出了利弊得失:如果市场价格反弹,不利的一面是投资者可能无法享受持有2020年6月合约带来的任何好处。

截至7月2日,该基金今年已累计下跌78%,而其追踪的指数跌幅为66%。该基金在5月份任命了几名清算经纪人。

今年石油市场空前的波动给ETF和其他旨在让投资者轻松押注原油价格走势的产品造成了严重破坏。三星交易所交易基金和在纽约交易所的美国石油基金(U.S. Oil Fund)等基金都改变了策略,以降低油价再次跌破零的风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