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中石油渤海钻探第一钻井公司:气通技套工具提效50%

日期:2020-07-1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臧孝宇

国际石油网

2020
07/15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技术套管 钻井施工 钻井队

“这个气通技套工具真不错,3000米长的技术套管通径原来4个人要5个小时才能完成,现在2个人只要近两个半小时,就可以顺利完成,时效提高近50%。”7月13日,渤海钻探第一钻井公司70004钻井队技术员张明应用了单位自主研制的气通技套工具后,对这个创新成果赞不绝口。

钻井施工作业过程中,下入套管之前,一般需要使用通径规对地面的每一根套管进行通径测量,以此来确保管内没有任何外来物质,检验套管是否符合应用要求。目前,井队常用的通径方法是使用长铁丝穿引通径规或是用焊接长铁管推动通径规通径法进行测量,两种方法均费时又费力。

针对这一问题,70004钻井队钻台大班李洪顺提出用气通径的“金点子”。他以渤海钻探公司“淘金行动”为平台,在队内同事和公司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经过反复琢磨探索,运用钢板和相关材料焊接成堵头,经过5天的反复尝试和完善,新工具应运而生。

气通技套工具在使用时,将堵头固定在套管一端,利用杠杆原理自动扶正堵头,连接气瓶后,以气为通径动力,把通径规从远端吹向堵头一端通径,这时堵头发挥作用阻挡通径规,便可完成一次通径。

在施工现场,70004钻井队成功应用这一工具。实践证明,这一工具操作简便,安全可靠,堵头方便拆卸、密封性好,平均通径速度可提升近50%,得到了公司各施工队伍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