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广州石化乙苯首次实现铁路运输出厂

日期:2020-07-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敏清 龚坚强

国际石油网

2020
07/15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化 乙苯 铁路危险货物

7月9日,随着装载首批510吨乙苯的火车徐徐开出,标志着广州石化乙苯首次实现铁路运输出厂,不仅为乙苯出厂增加了一个安全可靠的运输渠道,而且降低了乙苯运输过程存在的安全环保风险。

此前,广州石化乙苯出厂主要依靠公路运输,主要目的地为湖南和江西,运输过程存在一定的安全环保风险。

为保证铁路运行安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对危险货物运输作了严格限制,制定了《铁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则》,对各种危险货物的铁路运输作出详细规定,特别是新增加的危险品,需要在装车硬件完备,邀请具备相应资质的安全评价公司做出安全评价后,才能向铁路部门逐级上报。

为响应国家《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的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公转水”要求,推进乙苯铁路运输出厂,广州石化通过改造完善硬件设备,完成安全评价、安全评估后,向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申请,再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备案。

通过近两年的努力,终于实现了乙苯铁路运输路出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