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7月石油市场或将动荡不安

日期:2020-07-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7/15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石油产量 石油价格

油价在周末回升,如果说7月10日的油价和疫情有一丝乐观的话,那就是remdesivir(瑞德西韦)药物的消息。然而,尽管有好消息,但在美国病毒病例日益激增的情况下,仍面临巨大风险。

亚洲早盘油价下跌,交易商将注意力转向本周举行的欧佩克最高产油国会议,会议可能会启动目前的协议计划,即开始缩减已有效稳定市场的大规模减产。然而,在不引发“减产规模缩减恐慌”的情况下做到这一点仍然是一个挑战。

鉴于全球病毒病例的上升,这表明石油市场仍处于危机状态,欧佩克是否会像专家所要求的那样,延长减产,为市场再提供一个多月的回旋余地或者会将目前减产目标下调,这两种情况都可能对油价产生有利的影响。后一种选择将使欧佩克能够以更量化的实时指标逐步扩大产量,而不是依赖于回溯的指标。

7月对石油来说可能是个不稳定的月份。最近美国及其它地区感染人数激增,使需求风险再度成为关注焦点。在减产计划按初始阶段规模延长了一个月后,欧佩克计划在下月放松减产,加上美国产量可能出现反弹,将在供应方面带来压力。

即使是中期的石油牛市狂热者也必须让位于市场的短期交易敏感性和倾向。随着交易量减少,交易区间继续缩小。夏季市场也反映出,目前似乎没有人对事情抱有多大信心——这是恶性循环。不确定性越高,活跃度就越低,因为仍被困在唯一的交易中。发生的事件往往被放大或夸大,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周五股市的大幅下跌,尽管最近市场和疫情的影响已经脱钩,但在交易清淡的市场上,雪球效应很快就会开始发挥作用。

尽管有证据表明,油价已过了低谷期,供需正在重新平衡,但由于短期基本面可能不明朗,阻力依然存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