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华北测井圆满完成重点井测井施工任务

日期:2020-07-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渝

国际石油网

2020
07/16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石油工程公司 探井 固井

近日,华北石油工程公司测井分公司HB006队连续工作近20天,克服沙尘暴等恶劣天气的影响,圆满完成西北油田重点探井顺北隆1井四开完井、顺北56X二开固井以及超深标准井顺北蓬1井的测井施工任务。

顺北隆1井井深7710米,泥浆密度1.81,井底温度160°,井底压力达137MPA,达到了常规仪器耐压(137MPA)的极限。测井队接到任务后,多次与井队联系了解井况,根据井况反复与甲方、井队、监督沟通优化测井方案,制定相应的应急方案,顺利完成第一趟标准施工任务。

后因本井有其它施工安排,测井队暂时撤出现场,转场顺北56X进行二开固井施工。

待返回顺北隆1井第二趟放射性施工时,仪器遇阻。通过改变仪器组合、通井循环泥浆等方法,依然无法解决问题。华北测井HB006队积极了解井内情况,在现场泥浆密度降低造成井控风险加大的情况下,重新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加强与井队井控配合演练和井控坐岗,最终圆满完成测井施工任务,取全取准各项资料。

随后,HB006队又转井顺北蓬1井进行测井施工,该井井深8380米,是一口超深标准井。

HB006队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铁军精神,连续转井作业,标准化施工,圆满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树立了良好的华北铁军形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