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2020上半年国内油气产量双涨!这里有石油人的努力!

日期:2020-07-17    来源:石油圈

国际石油网

2020
07/17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统计局 原油生产 石油人

国家统计局7月16日发布上半年能源生产数据。今年上半年,国内原油生产略有增长,天然气生产保持较快增长。

上半年,国内生产原油9715万吨,同比增长1.7%;加工原油3.2亿吨,同比增长0.6%;生产天然气94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0.3%。

简单的数据背后,是国企对“七年行动计划”的持之以恒毫不动摇,也是每一位石油人的敬业与坚守。

今年开年,新冠疫情袭击全国,给一线生产造成极大冲击。随后三月、四月国际油价发生历史性暴跌,对石油企业的经营发展形成巨大压力。与国际大型石油公司相似,”三桶油“及其下属油田也纷纷采取降本举措,下调预算开支,但均明确国内石油、天然气产量目标不动摇。

2020年上半年已过,这场不平凡的”期中考“中,国内大部分油田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向战斗在一线的石油人致敬!

6月26日,以油气当量达到3012.55万吨为标志,长庆油田提前4天完成了全年计划任务的50%,其中,天然气生产提前8天实现全年任务“硬过半”。

塔里木油田在产建投资下降的情况下,产能完成超计划。今年新建油气产能当量完成计划的100.34%,取得近5年同期最好产建成绩。

6月30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年产量完成中国石油集团下达的全年提质增效目标的50.7%,同比增加30.8亿方,增幅23.8%,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截至6月30日,延长油田公司年内累计生产原油561万吨,完成年计划任务1120万吨的50.09%,以比去年同期增加0.47万吨的成绩,顺利实现半年时间任务“硬过半”。

下半年,国内油气生产任务仍将持续紧张。近日,中石油、中海油召开了半年生产经营会议,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总体上认为,依照目前行业的环境形势,下半年企业生产经营仍将面临严峻挑战。下半年在做好国内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海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两家企业重点提到:一,坚定不移推动增储上产“七年行动计划”,紧盯国内油气增储上产目标不动摇,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二,持续开展降本提质增效,把提质增效作为当前应对低油价最重要的任务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