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管道公司与西安航天动力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0-07-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耿云鹏 黄迎峰 孔炜

国际石油网

2020
07/17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原油 热能工程

7月10日,中国石化管道公司与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在西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管道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惠民,副总经理邓彦,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所长王春民,副所长闫福杭出席签约仪式。

自2014年双方开展持续合作以来,在长输管线关键装备国产化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共同研制了原油强制密封双关断旋塞阀、轴流式调节阀、氮气式水击泄压阀和雷达液位计4种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获得7项专利授权,获得1项中国石化科技进步三等奖,新产品具备全面替代同类进口产品的技术水平和性能质量,填补了国内空白,为管道公司输油生产安全运行起到了重要保障作用。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规定:双方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紧密围绕智慧管网建设、重大装备国产化等核心业务,在高端装备、传感测试、热能工程、固液综合处理环保工程等科技研发及产品推广领域开展深入务实合作,共同搭建新技术研制平台,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科技创新、产业配套、技术服务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双方共同认为,要充分发挥双方技术资源优势,在油气储运“卡脖子”技术等需要重点发展的领域、亟待突破的关键技术方面加强合作。大力推广双方研发鉴定的科技成果,实现国产化替代,降低采购成本。加大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共同打造多层次的“协同创新平台”,开辟多元化合作渠道、实现资源共享,在课题申报、实验室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构建富有活力的开放创新生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