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又一家,美国油气巨头申请破产保护!复苏关键或在中国市场

日期:2020-07-17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石油网

2020
07/17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价格 油气行业 石油出口国

在沙特和俄罗斯发起的石油价格战影响之下,美国页岩油企业Whiting Petroleum成为第一个牺牲品,也标志着美国的油气行业的“灾难”的开始。随后,美国油气行业迎来深冬时刻,多家油气巨头宣告破产。日前,又有一家大型美企步入他们的后尘。有分析指出,该行业复苏的希望或在中国市场。


据外媒7月16日最新报道,美国加州最大的油气生产商加州资源公司周三宣布,该公司已申请破产保护,目前已获得了11亿美元的债务人持有资产融资,借此得以在重组期间维持运营。油价暴跌,加上疫情期间石油需求低迷,给了这家背负着大量债务的公司致命一击,也加速了该公司走向破产的步伐。

然而,美国油气行业的寒冬还未过去。据英国《金融时报》分析指出,自第二季度开始,美国页岩油企业今年减记资产规模可能将达到3000亿美元,这将引发更大的“破产和重组”潮。根据能源咨询机构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 Energy)今年5月的预测,到明年年底前,北美地区可能将有约250家石油公司破产。

令美国油气企业更加担忧的是,据中国石油新闻中心7月3日报道,由于部分欧佩克成员国并未遵守该组织减产举措,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威胁称,如果他们不及时弥补,该国将发起一场新的石油价格战,这或将给美国油气行业带来更大的打击。

目前,全球的石油需求依然低迷,国际能源信息署(IEA)7月《石油市场报告》显示,预计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仅为9210万桶/日,仍低于2019年的水平。在此情况下,依然保持旺盛石油需求的中国市场,成为全球石油行业复苏的希望。据官方数据,上半年,中国累计进口原油2.69亿吨,同比增长9.9%。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