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兰州石化上半年累计加工原油453.3万吨 同比增长17.5%

日期:2020-07-17    来源:新华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20
07/17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兰州石化 油品市场

今年以来,中石油兰州石化克服疫情和油价下跌带来的不利影响,打响提质增效攻坚战和效益保卫战,实现了逆势增长。1至6月累计加工原油453.3万吨,同比增长17.5%;生产汽、煤、柴油302.6万吨、乙烯33.5万吨、合成树脂54.7万吨、合成橡胶8.5万吨、炼油催化剂2.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6.5%、54.8%、53.3%、45.7%和12%,累计实现税费67亿元,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针对疫情带来的油品市场低迷、产品和原料运输不畅等众多不利影响,兰州石化充分发挥炼化一体化优势,持续“控油增化”。在炼油业务方面,1至6月生产95号以上高标号汽油35.98万吨,较去年同期翻一番。在化工业务方面,全力保障乙烯、橡胶装置稳定运行,实现了化工产品全产全销。针对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医用口罩紧缺的形势,兰州石化迅速集中技术力量抢建口罩及熔喷布生产线,仅用23天完成了5条医用口罩生产线建设、34天完成了熔喷布生产线建设,形成了医用聚丙烯、熔喷料、熔喷布、医用口罩、医用消毒“一条龙”产业链条,保障了防疫物资需求,开辟了新的效益增长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