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原油需求恐增至近100万桶/日

日期:2020-07-23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石油网

2020
07/23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消耗量 原油需求 石油产量


随着中东地区进入夏季最炎热的日子,沙特为了维持发电,让国民能享受舒适的空调,可能会燃烧创纪录的原油。

从以往经验来看,沙特的耗电量总会在7、8月左右飙升,在这段时间里,沙特的气温可能会超过122华氏度(50摄氏度)。这迫使政府除了使用本就用来发电的更加清洁的天然气之外,还得补充使用原油或燃油。

而今年的情况还有两点不同。一方面,由于疫情,许多沙特人取消了出国游,待在国内的人更多,沙特国内用电需求增加,石油消耗量恐将激增。

另一方面,在新冠疫情的威胁下,欧佩克+实施减产,沙特自4月以来的石油产量出现了创纪录的下降,这也减少了沙特国内的天然气供应,因为大多数天然气与原油出自相同的油井。

从下个月开始,欧佩克+计划缩减石油减产规模,但用于发电的石油需求增长可能限制其对油价的影响。根据彭博汇编数据,沙特6月份石油产量为750万桶/日,为2002年来最低水平。其中,沙特每天出口570万桶原油,剩余大部分用于国内炼油厂。

能源资讯公司Crystol Energy首席执行官纳克勒(Carole Nakhle)表示:

“他们可以选择进口更多天然气,要么在发电过程中燃烧更多原油。后者的可能性更大,也更容易,因为这是沙特多年来的做法,而且他们现在有大量的石油。”

总部位于利雅得的联合组织数据计划(Joint Organisations Data Initiative)整合了能源生产商的数据。数据显示,过去10年来,每年8月沙特用于发电的原油平均为72.6万桶/日。这是天气凉爽的1、2月的两倍多。该数据最高纪录出现在2014年7月,当时沙特每天消耗89.9万桶石油。

沙特已经缩减了减产规模。6月底,它不再自愿额外减产100万桶,并表示需要把大部分增加的石油产量用于国内。沙特能源部长阿齐兹在6月初表示:

“我们的石油消耗量将会增加。我们7月份生产的很大一部分石油将用于国内消费,即燃烧发电,而不是精炼。”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沙特国内的原油需求增加意味着,放宽减产也不会导致更多原油会在短时间内涌入市场、造成供应过剩,但对于沙特减少使用化石燃料(污染严重)的计划来说,每天将近100万桶的石油用于发电无疑是一种倒退。

伦敦石油咨询公司FGE中东地区总经理纳斯里( Iman Nasseri)表示,在疫情来临之前,沙特政府似乎已在逐渐往这一目标靠拢,尤其是在当地天然气加工厂产能增加之后。但现在可能要“一朝回到解放前”。

不仅是沙特,疫情还可能打击其他海湾阿拉伯国家减少石油、增加天然气使用的长期计划。随着迪拜等商业中心失业率飙升,许多外国人纷纷离开,能源行业的高管们开始质疑是否有必要开展更多天然气项目。

投资削减的影响不会在今年夏季显现,但会推迟未来几年的新供应增长。

海湾阿拉伯国家是世界上人均能源消耗量最大的国家之一,部分原因是其中许多国家提供能源补贴。英国石油公司最新的2020世界能源统计年鉴显示,2019年沙特人均能源消耗量为322千兆焦耳,几乎是欧洲平均水平的三倍,也是全球平均水平的四倍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