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中石油长庆采油二厂修旧利废节约664万元

日期:2020-07-24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郭红英

国际石油网

2020
07/24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油管 采油工艺

7月17日,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又一批修复达标后的5000米废旧油管杆全部投入生产运行中。

“油管、油杆和抽油泵是井下作业主要材料,修复价格大概是采购价格的20%至40%。拿油管来说,新购油管每米平均价格约68元,而修复1米油管只要18元左右。”工艺研究所采油工艺室副主任霍征光说,全厂5700多口油井,因油管结垢、锈蚀、偏磨、渗漏等原因,每年需要更换油管、杆40万~50万米以上。

这个厂以“能修则修、能用则用”为原则,加强对油管、抽油杆等废旧材料的修复利用。年初开始,积极开展招标、合同签订等废旧管杆泵修复和再利用工作。在验收入库过程中,成立专项质量监管组,现场抽查修复油管、抽油杆的质量,验收合格后,开具验收通知单,核对无误后,及时办理入库手续,确保生产物资及时进入成品区,保证生产需要。

截至目前,累计修复合格油管9.6万米、油杆9.8万米,节约成本费用664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