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石化西南工程首次完成中石油致密油气压裂施工

日期:2020-07-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强 何忠杰

国际石油网

2020
07/27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西南油气 井下作业

近日,中石化西南工程井下作业分公司顺利完成金浅6井压裂施工,实现中石油西南油气田致密油气项目开门红,施工最大排量每分钟18立方米,砂液比21.7%,刷新西南工程压裂施工限压95兆帕下,施工排量最大,综合砂液比最高两项纪录。

金浅6井是中石油西南油气田致密油气项目,部署在川西的一口勘探井,主要用于评价该区块地层产能。该井采用压裂大包模式,由西南工程井下作业分公司全程负责压裂施工。为保证新区块首口井顺利作业,现场提前对接施工进度,准备施工物资,多次召开准备会议,讨论施工方案,明确施工节点,安排专人现场对接值守,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前期快速完成连油井筒准备、连油拖动酸化、连油液氮气举作业,为后续施工做好了准备。

在压裂施工中,针对该井砂量大、液量少、排量大、砂浓度高、施工调整空间小的特点,优选了“段内多簇+大排量连续加砂+可变粘滑溜水”压裂工艺。现场通过增加混砂车上水管线,优化主副混提排量顺序,强化了混砂车上水能力。通过改进砂罐砂口保证砂罐的下砂流量,并安排专人对砂量和液量及时核对,确保精确注入,最终共入地液量773立方米,入地支撑剂249.9吨,按照设计顺利完成压裂施工。

该井顺利完工,充分展现了西南工程在致密气油气开发中的施工组织、工艺技术和现场作业能力,为下一步全面进入中石油西南油气田致密油气项目打下良好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