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川西孝泉102井岩心收获率达99.17%

日期:2020-07-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强 吴永祥 黄棚清 林灵

国际石油网

2020
07/27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西南油气田 岩心收获率

7月21日16:00时,由临盘钻井分公司40401钻井队承钻的孝泉102井钻达井深2793米,顺利完钻。该井共取芯3次,平均岩心收获率为99.17%,取芯技术指标优质,得到甲方的好评。

该井是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部署在四川盆地川西坳陷新场构造带孝泉构造的一口评价定向井,设计井深2778米。

该井计划在蓬莱镇组、遂宁组、上下沙溪庙组的储层取心。特别是沙溪庙组作为主产层,因气藏压力下降容易发生的井漏,重点是防喷、防卡,对于取心工作提出了很高要求。

为确保较好完成此次取心任务,施工过程中,40401钻井队根据地层情况,科学制定取心方案,在专用工具入井之前均由技术人员对取芯工具进行认真检查、组装和保养;在取心钻进及起下钻中,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同时,在树芯及割心等关键工序严格把关;此外,为确保取心安全,现场制定了有效的携砂措施,每次取心工具下钻完后,调整好钻井液性能,大排量循环携砂,确保井眼畅通后方进行树心取心作业,保障了取心的安全。此次取芯获得圆满成功,为取全取准地层油气情况提供了详实的资料,也为油气勘探开发提供了可靠的科学依据。

同时,该队狠抓队伍管理,不断提升队伍整体施工水平,强化技术进步,在钻头选型、钻具结构优化、钻井参数、钻井液工艺优选等方面制定出较为完善的施工方案及措施,确保施工的可靠性,圆满完成了该井的施工任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