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延长石油首个储罐主动安全防护系统调试完成

日期:2020-07-27    来源:陕西石化新闻  作者:谭瑞 李文远

国际石油网

2020
07/27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延长石油 石油储罐 油气浓度

近日,延长石油管输第四分公司洛川末站大型石油储罐主动安全防护系统调试完成。这是延长石油集团首次在内部储油库区进行储罐主动安全防护系统试点。

该公司技术人员介绍,6个模块组合分别对应6具储油罐,可24小时不间断远程对储罐二次密封圈内的油气浓度和氧气浓度进行监控。当系统判定高风险情况发生,便会对高风险罐的相应区域进行注氮,降低油气浓度和氧气浓度。

据悉,洛川输油末站总库容30万立方米,虽已配备感温火灾探测系统及成熟的消防灭火系统,但均属于事后被动防护。储罐主动安全防护系统提升了储罐自身防爆抑爆、控火灭火能力,采用氮气作为惰化介质自动对储罐密封进行注氮防护,从远程采样、样气预处理、油气/氧气浓度分析、安全判定到执行惰化保护,全过程均为自动化控制,实现对事故征兆的早期检测和预警。该防护系统的建成,消除了外浮顶储罐一、二次密封的火灾隐患,实现了从“人防”到“技防”的根本转变,保障石油储罐安全运行,安全本质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该项目2019年11月开始进行设计、施工,施工作业过程复杂,作为试点单位的管道运输第四分公司洛川输油末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现场施工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前后历经9个多月安装建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