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6月对华出口888万吨原油,仍是中国最大石油供应国!

日期:2020-07-2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林妙琼

国际石油网

2020
07/27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供应国 石油需求 石油市场

据外媒7月28日消息,6月,中国自沙特进口原油888万吨,同比增长15%,达到216万桶/日。为此,沙特继续成为中国原油头号供应国。分析指出,沙特对华出口增长主要得益于疫情管控措施放宽后,我国燃料需求强劲复苏,加上国内炼厂在3-4月油价大跌时对其大举采购。

同时,6月中国还进口了798万吨俄罗斯原油,即195万同桶/日。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原油累计进口量为26874.7万吨,同比增长9.9%。其中,5月我国原油进口进入迅猛增长阶段,进口原油达4797万吨;6月进口原油5318万吨,同比增长34.4%,创下历史最高记录。

报道指出,中国低价购入大量原油,主要有两大原因。其一,我国复工复产正全面进行,石油需求量恢复,甚至超过去年同期,原有的石油库存也逐渐释放。其二,今年以来,石油需求萎靡,为抢占市场份额,沙特与俄罗斯纷纷采取降低价格的方法,我国炼油厂趁机补仓,加大进口量。

作为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中国石油的供应商遍布世界各地。以巴西为例,据外媒7月23日报道,截至2020年上半年,巴西石油对亚洲国家平均每天出口107万桶,同比增长30%;其中,中国占巴西石油出口的70%。对此,巴西国家石油管理局(ANP)前局长德西奥奥多指出,得益于中国买家对低价原油的旺盛需求,该国对亚洲市场的出口才得以维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