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河南油田新疆采油厂治理低效井提升开发效益

日期:2020-07-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秉宇

国际石油网

2020
07/29
1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油田开发效益 稠油套管

7月25日,河南油田新疆采油厂春光油田春2-05井完成防砂作业后恢复生产,日产油4吨,这是该厂今年治理的第82口低效井,日恢复产能112吨,阶段增油8000多吨。

河南油田新疆采油厂贯彻落实“六个百口井”专项治理要求,加强油藏特征和地质潜力分析,攻关配套瓶颈技术,通过专项治理低效井,夯实油田长效稳产基础,提升油田开发效益

他们针对不同故障类型,优选修井技术,优化修井工艺,开展修复潜力及成功率评价,主动作为,攻关引进热采取换套、水平井高温固砂等新修井技术。今年已治理故障井11井次,正治理5井次,阶段增油807吨,恢复地质储量25.97万吨。针对稠油热采复杂故障井,修复治理8口井,预计日恢复产能53吨,恢复动用地质储量38.94万吨。针对井下状况复杂、修复难度大、修井经济效益差的故障井,在潜力区域论证部署8口更新井,新建产能1.02万吨,动用地质储量40.4万吨。

该厂针对稠油套管漏失、环控喷发等故障井修复难度大、治理费用高的情况,按照“治理一批、废弃一批、更新一批”的治理思路,加强修井工艺论证和经济效益评价,上半年已实施套损井治理11井次、出砂井治理28井次。

该厂开展复合控水试验,针对普通稠油油藏油水流度比高导致边水突进高含水生产的油井,开展氮气加二氧化碳复合控水试验,已累计实施13井次,有效13井次,日产能由措施前的8.3吨提升至33.4吨,阶段增油1551吨,减少无效产液4976吨,减缓常采自然递减0.2个百分点。

他们还针对宝浪油田油井产能低,缺乏有效的增产手段这一技术难题,开展二氧化碳解堵试验,目前累计试验3口井,与措施前相比,单井日均增油0.4吨,累计增油117.6吨,均起到了解堵增液的目的,措施持续有效。

该厂持续推进低成本改造升级活动,大力推广快速修井工艺,积极开展“冲防一体、套捞一体、通刮一体”技术的现场应用,实现一趟工序管柱实现多个施工目的,达到作业提速提效,今年现场应用8井次,工艺成功率100%,累计减少作业工12天,节约作业成本约16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