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江汉测录井完成新苏参1井完井测井施工

日期:2020-07-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费婷婷 陶吉元

国际石油网

2020
07/30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油田 测录井 钻井

7月19日,中国石化江汉石油工程测录井公司优质完成新苏参1井五开完井测井任务,其中,偶极声波测井项目采用过钻杆存储式偶极声波仪施工,是西北工区首次应用该仪器。

新苏参1井是中国地质调查局部署在塔里木盆地的一口参数井,五开测时井深5110米,井眼尺寸仅为116mm,井眼轨迹复杂,测井施工风险极大。

接到任务后,测录井公司迅速组织人员、认真研讨测井施工方案,最终决定使用高温小井眼仪与存储式偶极声波仪。针对小井眼密度仪外径达95mm、与井眼间隙极小,极容易遇卡的问题,该公司对密度仪进行改进,在确保密度曲线质量的基础上,将仪器串外径减小至70mm,极大降低了放射性施工的风险。

到达现场后,该公司测井人员积极联系甲方、现场地质监督、钻井、录井、工程监督等相关人员,进行技术交底,向甲方及现场监督建议先进行井径、井斜、声波测量,摸清井眼状况,并提出在放射性测井之前,钻井队进行通井,为安全施工提供保障——该方案获得现场甲方及监督一致认可。

施工中,在测量双侧向时,操作人员发现双侧向曲线在部分碳酸盐地层出现“双轨”现象,判断该地层可能裂缝发育。为保证测井资料的准确性,操作人员在测量完主曲线后,更换双侧向主刻度,重新测量一遍进行验证,取得“一模一样”的资料,获甲方高度赞扬。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