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石化西南工程高效完成威页45平台压裂施工

日期:2020-07-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强 杨永华

国际石油网

2020
07/31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井下作业分公司 压裂施工 页岩气

近日,中石化西南工程井下作业分公司顺利完成威页45平台,共8口井152段压裂施工,川南威荣页岩气田建设进一步加快。

威页45平台是西南油气分公司在川南威荣页岩气田部署的一口开发平台井,由8口单井组成。为加快施工效率,全程使用了电动泵设备实施压裂施工,作业人数减少30%,同时具备施工稳定、设备故障少等优势,保养次数减少30%,保养时间缩短20%,提高了整体压裂时效。针对地层和设备特点,在工艺上采用了深层页岩气第二代主体压裂技术,以“少段多簇密切割+强加砂+暂堵转向”为核心。同时,为实现地层充分改造,在施工液量上,设计了超大规模加砂压裂,其中60%以上的段数,单段入地液量均超过2000立方米。

页岩气压裂施工时间长、液量大,设备保障是关键。根据现场情况,他们对设备布局进行了调整,实行新旧设备交叉布置,将新设备部署在加砂区域,避免施工期间进行保养,将老旧设备部署在液体区域,避开高压危险区,可随时进行保养。通过新旧设备不同的摆放和保养策略,有效延长设备使用时间,确保了现场不停泵作业。

当前,全电动泵压裂工艺已在川南页岩气区块取得成熟应用,威页9平台、威页45平台、威页39平台等井,均采用该工艺实施压裂,作业效率持续提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