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韩国炼油企业上半年亏损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0-07-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峻

国际石油网

2020
07/31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油厂 SK能源公司 炼油企业

据2020年7月29日首尔报道,全球第5大原油进口国韩国的两家炼油厂日前公布了他们今年上半年有史以来的最大亏损,导致创历史新高亏损的主要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造成了油价暴跌并因此破坏了燃料需求。

韩国最大炼油企业SK能源公司的母公司SK创新公司29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其第二季度营运亏损4400亿韩元(3.67亿美元),上半年亏损高达2.2万亿韩元。一年前,该公司公布第二季度营运利润为4940亿韩元。

SK创新公司一位要求不具名的官员对路透社记者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油价最为糟糕,由于疫情削弱了市场对石油产品需求,我们不得不有意降低产能。”

在主要产油国增加了石油产量以及全球封锁减少了燃料需求以后,石油价格在4月份跌到了199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韩国第3大炼油企业S-Oil (S-Oil)公司今年上半年也出现了最大亏损,亏损额高达1.2万亿韩元。

SK创新公司在蔚山和仁川的炼油厂具有每日115万桶原油的炼油产能。SK创新公司表示,今年4月至6月,该公司炼油产能的平均利用率为77%,而去年同期为88%。

SK创新公司办公室主管Kim Jang-woo对分析师表示,该公司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关闭蔚山炼油厂的3号原油蒸馏装置(CDU)。

SK创新公司没有提供定期维护的持续时间及其影响的细节。

在第二季度较低的开工率之前,SK能源公司在5月和6月关闭了位于蔚山的26万桶/天的5号CDU进行定期维护。

近几周封锁措施的放松提振了炼油行业的利润率,但任何燃料需求的复苏都是不平坦的,这是因为新冠病毒疫情的再度爆发可能会引发新的限制措施。

SK创新公司股价日前在收盘时下跌了1.5%,而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上涨了0.3%。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