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江苏油田积极应对最大洪峰过境 确保油气生产平稳

日期:2020-07-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俊 王禄

国际石油网

2020
07/31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油田 原油产量 油井钻探

7月28日,洪泽湖三河闸泄洪流量加大到7600立方米/秒的峰值,淮河入江水道形成了今年最大的洪峰。江苏油田干部员工严守岗位,加密巡查,顶着洪峰压力,全力保障油水井安全平稳生产,确保全油田产量稳定在计划线上运行。

三河闸是淮河、洪泽湖入江水道的控制口门。江苏油田采油二厂高集、杨家坝、码头庄、黄珏等油区,有271口油井、136口水井位于三河闸下游的淮河入江水道内。受淮河流域连续强降雨,淮河客水涌入洪泽湖影响,6月23日,三河闸开始泄洪,泄洪道内一片汪洋,江苏油田407口油水井悉数被洪水围困。随着洪峰过境,油区水位最高处已涨至2.5米。

为了确保汛期安全生产,汛前,江苏油田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防汛减灾工作的通知》,提前对湖区设备设施进行了检查保养,完成了湖区电力和通讯设备的检修,提前安排了湖区油水井洗井作业,落实了清洁生产措施,并对防洪防汛物资进行了清查和补充。

汛情发生的近40天里,采油二厂相关基层单位24小时值班值守,加密巡回检查,加强油水井管理,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同时,他们密切关注气象、水情和汛情变化,依托信息化技术,加强视频监控和生产参数在线监测力度,确保油水井生产始终处于在控受控的状态,泄洪道内的107条涉水油管线,91条涉水注水管线平稳运行。

目前,三河闸泄洪流量已降至7380立方米/秒,洪峰已平稳过境。由于应对有方,处置得力,江苏油田未因洪水造成人为躺一口井、损坏一台设备,未污染一片水域、为让一人受伤害,全油田产量始终处在计划上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