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亚洲石化生产遭遇需求疲软与原料价格大涨

日期:2020-08-03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20
08/03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洲石化 石脑油市场 石化终端

亚洲一些石化生产商正受到油价驱动的原料价格飙升带来的利润率下降的冲击,而由于需求疲软限制了他们提高报价的能力,只能被迫减产以减少亏损。

石脑油是亚洲石化生产的主要原料,价格随着国际油价的反弹而上涨。而亚洲市场丁二烯目前的现货交易价格与石脑油相当,这意味着亏损,因为生产商需要比原料每吨溢价100~150美元才能实现盈亏平衡或产生利润。

由于合成橡胶市场需求疲软,丁二烯生产商一直在等待愿意以400美元/吨购买货物的买家,并已将更多丁二烯货物转向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产业。但丁二烯产量不可能大幅下降,因为乙烯和聚乙烯(PE)正享受强劲的利润率,而丁二烯是乙烯生产的副产物。

在聚氯乙烯(PVC)市场,由于乙烯价格上涨,预计生产商短期内将继续面对生产成本高企的问题。然而,市场参与者乐观地认为,中国的刺激措施将提振下游的建筑业,这意味着对PVC的需求将增加,用于生产管材、窗框、电线、地板和屋顶薄膜等。

在醋酸乙烯单体(VAM)市场,生产商未能将高昂的原料成本转嫁给终端用户,因为4月以来,全球很多地方都处于封锁状态,需求尚未复苏,远洋货物涌入率先解除封锁措施的亚洲市场,增加了亚洲市场的供应,也导致该地区生产商陷入困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