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石油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债务达300亿美元,银行不愿意开展业务

日期:2020-08-04    来源:财经研社

国际石油网

2020
08/04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破产报告 石油公司 石油需求

今年上半年申请破产保护的油气公司的集体债务规模300多亿美元。也就是23家公司,除了5家公司外,其他公司都是在疫情期间的第二季度申请的。现在,随着新案件的再次出现,以及对石油需求前景的疑虑同样再次出现,更多的申请正在路上。

有理由预计,即使未来几个月油价回升,也会有相当数量的生产商继续寻求债权人的破产保护。在6月份的油气破产报告中表示。原因是:石油需求改善不温不火,经济改善更不温不火。该律师事务所指出,在经济恢复正常之前,石油和天然气的情况不太可能有明显的改善。

然而在行业内部,不同的板块有不同程度的脆弱性。例如,油田服务是最脆弱的,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油田服务传统上是最脆弱的,因为其几乎完全依赖上游环节。当勘探和生产下滑时,实际提供这些服务的公司受到的影响最大,正如我们在上一次危机中看到的那样。虽然上游板块也在2014-2016年的油价暴跌中受到了重创,但并没有像其服务提供商那样痛苦。后者被迫降低服务价格以求得生存,这又帮助生产商限制了损失。

然而,上游行业现在也陷入了困境,尤其是美国页岩油,全球能源集团咨询主管在给的评论中指出。页岩生产商是油气行业内仅次于油田服务商的最脆弱群体,还有加拿大西部的小型勘探和生产公司。

还记得今年上半年破产的公司所积累的300亿美元债务吗?准确的数字是306.2亿美元,而2019年全年所有破产的公司累计债务为257.7亿美元。仅在第二季度,申请破产保护的能源公司就累计负债290亿美元--同样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数字。而银行也越来越不愿意与这样一个陷入困境的行业开展业务。

贷款人在危机前就开始收紧对页岩地区借款人的要求,因为尽管整体生产繁荣,但许多企业一直未能达到生产目标。现在,随着前景比以往更严峻,他们正在进一步收紧贷款要求,不过,正如所指出的那样,银行仍然对长期以来名声良好的企业持开放态度。

在这里,油田服务商的地位又比几乎所有人都要弱。根据Das的说法,在危机发生之前,银行已经减少了对这部分行业的风险敞口,看来他们会继续这样做,同时他们会收紧对仍然是他们客户的行业企业的贷款标准。

也许整合可以帮助美国油气行业重新站起来,但到目前为止,唯一的重大交易是雪佛龙收购诺贝尔能源公司。不确定性是这里的一大因素。该行业的未来,尤其是页岩油田的未来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这可能会抑制私人股权支持的公司的胃口,否则这些公司就会扑上去捡拾最美味的食物。

达斯称,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私募股权支持的买家还可能决定利用低油价环境,使很多资产变得便宜。Das指出,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他们将追寻能够产生现金的资产,而不是需要巨额投资才能开采的处于早期开发阶段的资产。事实上,这似乎是业内的普遍看法。

"当石油回到可能在50美元的范围内时,我们将再次钻井,的合伙人今年早些时候告诉这将是非常规的,它将是水平的,但它将更加注重发展。任何带有哪怕是一丝勘探气息的东西都不是资本的近期重点,无论是公共资本还是私人资本。"

似乎没有人愿意冒太大的风险,这也可以理解:这种情况是前所未有的。

"自从人类开始使用石油以来,我们从未见过这样的情况。"特拉菲格首席经济学家萨德-拉希姆4月说。"我们没有遵循任何指南。这是未知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