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广东石油油库7月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0-08-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廖光华

国际石油网

2020
08/05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石油 油品吞吐量 成品油市场

7月,广东石油29座在营油库完成油品吞吐总量569.9万吨,同比增加95.9万吨,增幅20.3 %,创近年来历史新高。该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紧盯油品库存动态,全力推进仓储物流优化,通过强化油品数质量监控、优化罐容摆布、合理安排“快装快卸”等举措,推动持续攻坚创效,油品损耗处于历史较好水平,进出库质量稳定,油库吞吐量稳步提升,有力保障了成品油市场稳定供应。

恢复中村油库汽油收发运作。赶早抓前,细致安排,积极做好梅州中村油库管输汽油恢复运作准备工作,组织油库党员带头自行对油罐进行防腐、对附件进行检修,至现场逐一对投油条件确认,且做好管输进油组织、监控工作,保证油库管输投油顺利开展,并及时完成发油台发油流量计的校验,适时开通该库汽油公路发油作业,确保了梅州地区汽油的正常供应。

拓展油库跨省提油业务。积极拓展油库跨省提油业务,确定了福建公司从梅州中村油库提油的业务操作模式及数质量交接方式,该业务的开展既提高了油库管输量,又节约了福建公司运杂费,且利于优化华南公司、广东石油、福建公司三方物流运作,7月份,跨省提油业务共提运油品0.56万吨。

优化工艺疏通收发瓶颈。他们大力推进物流优化,完善油库收发功能,因地制宜将原闲置的连接茂名石化和公馆油库轻质燃料油管线改造为汽油管线,彻底解决了以往茂石化至公馆油库只有1条汽油管线输油速度慢、油品频繁置换的问题,且能满足节日期间汽油提油量大增的需求,节约了运杂费用和创造了社会效益,以及对泽华、篁边、仙塘、花都等油库发油台29支鹤管进行优化摆布,大幅提高油品收发效率。

提升优质服务水平。该公司还从软、硬件上入手,拓展优质服务内涵,为客户提供便民增值服务,每月定期向客户发放《客户满意度调查表》,今年来对客户提出36项合理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对暂时满足不了的要求认真做好解释,提升了客户满意度;打破油库正常公路营业时间,适时延长富湾、湛江、曲溪、花都、南瑶、张家边等油库发油时间,随到随发,7月累计延长发油时间426小时,满足了客户提油需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