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化胜利工程院与井下作业合作激发“新活力”

日期:2020-08-06    来源:中石化  作者:任厚毅 姜广彬

国际石油网

2020
08/06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井下作业 股东采油厂

近日,中石化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完井中心与油气井下作业中心孤东作业区合作完成一口连续油管冲砂解堵井施工,相较常规施工提速60%以上。值得一提的是,对胜利工程院来说,这套连续油管作业设备是闲置多年的老设备,对井下作业中心孤东作业区来说,这是该中心成立以来首次连续油管应用。

连续油管作业装置被誉为“万能作业机”,相比传统施工,具有起下速度快、自动化程度高等优势,可实现生产效率提升、作业成本降低,尤其应用于水井作业时,可完成不拆卸井口施工。今年胜利工程院与油气井下作业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积极结合,不断拓展合作领域。胜利工程院通过近两个月的前期准备,完成了连续油管设备改进、室内外试验及集中培训等工作,为现场应用打下良好基础。

GO6-29C1455井是孤东采油厂的一口井,井深1277米,采用光油管注水,由于出砂且注水压力过高停注。为提高效率减少作业,采用连续油管设备进行冲砂解堵,施工时排量200升/分钟,泵压25兆帕,冲出地层砂0.5立方米,目前该井已恢复日注水90立方米。

据了解,本次利用连续油管施工,仅3小时就完成了油管起下和冲砂任务,相比单根油管连接进行施工,至少节省5小时施工时间,提速60%以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