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洛阳原油商业储备基地持续进油

日期:2020-08-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睿 崔旻

国际石油网

2020
08/07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商业储备基地 中质原油 洛阳石化

8月3日早上5时20分,洛阳原油商业储备基地(以下简称商储库)TK-03罐顺利收储沙特中质原油1.6万吨。

当前,东部进口原油资源紧缺,铁路运输紧张。为了确保商储库快储油、多储油、储好油,集团公司、商储洛阳分公司和洛阳石化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多方发力,协调东部进口原油铁路运输进厂,保障到厂原油资源。

7月31日21时40分,收储工作正式开始。由于本次收储原油的硫含量高达2.5%,给收储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洛阳石化储运部提前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做好硫化氢防范措施,强化安全收储工作,保障职工人身安全。岗位职工24小时巡回检查,佩戴防护用品操作,并及时做好各项指标监控和信息传递等工作,确保本次收储工作安全、按时、有序进行。

“这是商储库第二次收储原油,卸车327节共计16000余吨,按照计划,本月还有2批次收储安排。”洛阳石化储运部主任宋涛说。目前,商储库共收储原油近3万吨,他们还将全力推动该项目尾工收尾工作,确保商储库安稳运行。

据悉,该商储库总容量达到80万立方米,主要收、储低凝点进口原油,是加快原油储备,维护我国能源战略安全、降低石油供应风险的重要设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