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新水平!吉庆油田作业区日产突破2000吨

日期:2020-08-11    来源: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  作者:王炜龙 金羽书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1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庆油田 石油产量 油田产能

截至目前,吉庆油田作业区日产水平达到2002吨,较月度计划1920吨/天超82吨/天,创造了作业区日产水平新记录。

2020年本是吉庆油田作业区大干、快干飞速发展的一年,但是受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油价暴跌影响,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作业区的上产步伐。吉庆人迎难而上,负重前行,没有因此放慢上产的速度。2月中旬,作业区生产部门早谋划、早实施,在多数员工居家隔离、在岗人员短缺的情况下,就近统筹施工力量,迅速组建2支修井队伍开工。疫情管控措施降级后,将小修队伍增加至12支,为原油稳产上产保驾护航。目前共完成检泵作业83井次,恢复产油水平达176.5吨/天。

措施选井是保障产量的重要环节,作业区组织会议,对措施选井优中选优,逐井定制措施工艺,提高措施有效率。在3月中旬和4月中旬分两轮对24口待措施井进行了相应的补层和压裂作业。目前24口措施井井口日产油64吨/天,日增油50吨,井均增油达到了2.1吨/天,好于往年同期措施效果。

作业区为实现跨年井早见效的目标,积极与开发公司协调、沟通压裂工作面,作业区最多共有5个压裂工作面同时施工,确保了36口跨年井高效有序压裂。在压裂作业交叉过程中,提前对吉7井区八道湾3口水平井进行压裂,较原计划提前1个月投产,为原油生产夺取主动权。目前39口跨年井已完成压裂34口,开井28口,日产液2280.2吨,日产油392.3吨。

随着跨年井的不断投产和含水下降,作业区产油水平节节攀升,日产突破2000吨是从产量角度对吉庆人辛勤付出的验证,也是对作业区全体员工继续矢志奋斗、砥砺前行为顺利完成全年72万吨产量任务的光荣激励。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