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国产茂金属聚丙烯催化剂中试在茂名石化首次获得成功

日期:2020-08-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亚培 李烨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1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聚丙烯催化剂 石化装置

最近,茂名石化研究院与合作单位开展国产茂金属聚丙烯催化剂应用中试,在12立方米的本体法釜式反应器中进行了聚合试验,共生产出12.7吨中试产品。分析结果表明,此次中试完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证明了国产催化剂活性高,氢调敏感性好,产品熔指可以达到2000g/10min以上。同时还解决了此前中试曾遇到的催化剂投料线容易堵塞、反应不受控等难题。

据悉,茂金属聚丙烯催化剂体系具有单一催化活性中心,生产的茂金属聚丙烯具有可纺性能好,透明度和光泽度高,低析出等优点,产品主要用于纺丝、无纺布、短纤、食品容器、包装、薄壁容器、医疗卫生等领域。多年来,该项技术被国外几个大公司所垄断,国内所用茂金属聚丙烯催化剂均为进口。为了推进国内自主研发的茂金属聚丙烯催化剂体系的成果转化,茂名石化公司与上海化工研究院、厦门大学经过多年的联合攻关,首次在中试装置上成功应用了上海化工研究院研发的催化剂,是国内首个中试获成功的国产茂金属聚丙烯催化剂,标志着国产此类型催化剂已趋于成熟,为今后实现茂金属聚丙烯技术国产化取得突破性进展打下了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