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沙特阿美上半年净利同比下滑50.5%

日期:2020-08-11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立希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1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阿美 石化产品 石油化工巨头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9日发布报告,受新冠疫情冲击等因素影响,沙特阿美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大约23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69亿美元下滑50.5%。

报告显示,沙特阿美今年第二季度净利润降至66亿美元。这一数据去年同期为247亿美元,降幅达到73%。

沙特阿美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承认,新冠疫情冲击导致全球原油需求疲软,原油价格下跌,沙特阿美经营受到严重影响。

“然而,我们实现了稳固的盈利,这缘于我们低生产成本、独一无二的规模、灵活的劳动力和无与伦比的金融与运营实力。”纳赛尔说。

沙特阿美将遵守分红承诺,派发第二季度股息187.5亿美元。沙特阿美此前承诺,全年分红750亿美元。

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维持在每桶45美元左右,低于疫情前水平,但较今年4月每桶大约20美元的低位已经翻番。

纳赛尔说,随着各国放松防疫限制和重启经济,能源市场部分复苏。“我们决意以更强势头走出疫情,将以对业务的持续投资推进实现长期战略。”

沙特阿美去年12月正式上市,超越美国苹果公司成为全球市值最高企业,市值达到1.7万亿美元。不过,苹果公司近日以1.9万亿美元的市值重回榜首。

沙特阿美上市旨在帮助实现沙特国家经济多元化、创造就业岗位,是沙特政府“2030愿景”经济改革计划的重要一步。

沙特阿美今年收购了石油化工巨头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但后者业绩低迷拖累沙特阿美今年上半年表现。

沙特阿美从沙特公共投资基金手中收购沙特基础工业70%的股份,交易总额大约690亿美元。沙特阿美和沙特基础工业2019年石化产品总产量接近9000万吨。纳赛尔说,收购加速推动沙特阿美的下游布局战略,即发展综合炼油和石化产能,使沙特阿美成为全球主要石化产品生产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