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中石油吐哈井下作业公司“电子眼”让违章无所遁形

日期:2020-08-12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马宏旭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2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井口操作 压裂

8月11日,中石油吐哈井下作业公司安全监理通过手机对马56-141H井进行了远程监控检查。升级换代后的作业现场视频监控系统,经过半个月的试运行更加稳定高效,让违章无所遁形。

吐哈井下作业公司借助信息化设备不断升级监管、监控手段,实现全方位监控,杜绝违章和隐患发生。安装行车记录仪,不定期抽查工程车辆行车记录仪内存卡,督促驾驶员规范驾驶车辆。重点管控危货车辆,安装自主监控报警系统,自动识别驾驶员行驶过程中出现偏离道路、疲劳驾驶等不规范驾驶行为并进行报警,提示驾驶员规范行车,确保道路行车安全。

针对作业现场偏远、作业人员操作难以及时发现违章的情况,吐哈井下作业公司为5部修井机安装防爆型四通道远程监控系统,覆盖司钻操作、井口操作等重点岗位,全程实时监控井口、指重表等重点设备设施。为解决压裂施工高压区巡回检查难题,吐哈井下作业公司在压裂泵车尾部安装摄像头,工作人员坐在驾驶室即可实时监控大泵液力端润滑和高压管汇工作动态,确保现场施工安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