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2020年前7个月我国进口油气量增价跌

日期:2020-08-12    来源:能源界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2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进口油气量 成品油进口量 原油进口量

据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原油、天然气进口量增价跌。

今年年初以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市场需求减弱并引发避险情绪突增,带动包括原油、煤炭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明显下跌。我国企业复工复产速度加快,拉动了煤炭等能源原材料进口量明显增加。

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进口原油3.2亿吨,增加12.1%,进口均价下跌29.7%;天然气5570.6万吨,增加1.9%,进口均价下跌15.6%;成品油1881.6万吨,增加2.2%,进口均价下跌23.5%。

7月份,WTI均价40.79美元/桶,环比上涨6.46%,布伦特7月均价43.22美元/桶,环比上涨6%。受国际油价继续波动上涨,以及我国高温多雨,消费相对转淡等因素影响,我国原油、成品油进口量环比均下降。7月我进口原油5129.1万吨,较6月份减少189万吨,降幅3.6%。7月我国进口成品油191.4万吨,较6月份减少158.5万吨,降幅45.3%。

海关总署同时发布我国进出口贸易数据。今年前7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7.16万亿元,其中出口9.4万亿元,进口7.76万亿元。总体呈现以下特点:一般贸易进出口比重提升,保税物流进出口增长;对东盟、欧盟和日本进出口增长,对美国进出口下降;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比重提升;机电产品、纺织品和塑料制品等出口增长,服装出口下降;铁矿砂进口量价齐升,原油、煤、天然气、大豆等商品进口量增价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