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国工沙特市场首部非常规钻机顺利开钻

日期:2020-08-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董奇杰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2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化油服 沙特市场 钻机项目

8月5日,国际石油工程公司沙特市场首部非常规钻机SINOPEC 257按计划顺利开钻,该项目实施标志着石化油服进入阿美公司非常规钻井市场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为公司海外市场进一步开发非常规钻井项目打下坚实基础。

2019年9月签约阿美公司非常规首次招标的6部钻机项目以来,公司将项目启动作为沙特市场重点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和低油价不利影响,协调各方资源力量组织推进。积极协调钻机厂家生产、装备配套,统一组织各地区公司钻机海运招标和物资动迁,克服疫情造成的设备制造工期滞后、港口货物积压、清关缓慢等困难,2020年3月首部非常规钻机运抵沙特。

为达到甲方极其严苛的验收标准,沙特分公司安全人员协助井队进行验收,胜利项目总监驻井与现场监督积极沟通,针对甲方提出的120余项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和明确节点时间,并严格按照计划推进,经现场监督和HSE主管部门确认,7月30日通过设备验收。

受新冠疫情和低油价影响,阿美公司一度推迟非常规项目实施,并考虑将4部非常规钻机转换为缩减工作量的分包项目。经过沙特分公司谈判、合理施策,阿美公司决定放弃转换计划。经双方沟通协商最终确定该钻机于8月5日开钻,同时明确了其余钻机的开钻时间。

面对重重困阻,历时5个月艰苦努力,阿美公司正式接收SINOPEC 257钻机,对于石化油服进一步发展非常规钻井业务具有重大意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