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华东工程刷新一项固井温度最高的全国纪录

日期:2020-08-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殷建春 郝 震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3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北油气分公司 探井 固井

8月4日,华东石油工程公司工程技术分公司收到中石化东北油气分公司一份创纪录业绩证明:“7月31日,工程技术分公司东北项目部在东北工区顺利完成的北5井生产套管固井施工,实测井底静止温度172℃、井底循环温度128℃,刷新了使用泡沫水泥浆体系固井温度最高(128℃)的一项全国施工纪录。”

北5井是中石化东北油气分公司部署在龙凤山区块的一口重点探井,完钻井深5530米,套管下深5488.05米。针对该井生产套管固井设计为泡沫固井全井段一次性封固,存在井底温度高的技术难点,对工程工艺和水泥浆性能要求超高,工程技术分公司高度重视,组织专家主任师团队现场指导,精心设计施工方案,提前准备抗170℃高温浮箍浮鞋和抗200℃高温胶塞。加强与中石化工程总院、外加剂厂家合作,优选抗高温防强度衰退材料,配套抗高温降失水剂、缓凝剂等外加剂产品,开展长达20多天的小样调试和半大样复检,在达到本井施工要求的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高温泡沫水泥浆体系配方。

7月31日上午,工程技术分公司在所有准备工作就绪后,开始了北5井生产套管固井作业。全体施工人员严格执行施工方案,各司其职,按部就班,施工过程井然有序。随着水泥车压力表数值缓慢上升并稳定在了28兆帕,固井施工顺利碰压,北5井生产套管固井作业顺利完成。该固井施工不仅刷新了生产套管一次性下深最深(5488.05米),生产套管一次性封固段最长(5488.05米),泡沫水泥浆体系固井一次性封固段最长(4150米),固井施工井底温度最高(172℃)四项东北油气分公司纪录;而且刷新了使用泡沫水泥浆体系固井温度最高(128℃)的一项全国施工纪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