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吉庆油田作业区抗疫保产不松劲 2020年产能建设井全部完钻

日期:2020-08-13    来源:克拉玛依网  作者:王炜龙 吴娟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3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庆油田 国际油价 油田产量

随着正通50011钻井队承钻的JD5249井顺利固完井,吉庆油田作业区吉7井区2020年产能建设工作顺利完钻。

年初15A平台首口产能井JD9514顺利开钻,拉开了吉庆油田作业区2020年产能建设工作的序幕。根据2018年编制的《吉7井区梧桐沟组油藏未动用储量开发部署方案》,2020年原计划在吉7井区部署6个平台38口井,补钻8口井,合计新钻46口井,其中38口为采油井,8口注水井,总进尺7.54万米,新建产能4.5万吨。

为加快作业区产能建设步伐,2019年底,作业区积极配合开发公司,陪同吉木萨尔县相关部门对2020年部署的6个平台进行井场踏勘,确保后期上钻合法合规。

国际油价影响,产能建设整体投资压缩30%,吉7井区产能建设调整为实施产能井16口,建产能1.44万吨,总进尺2.67万米;由于钻井过程中情况变化,吉8断块取消实施两口油井,整体减少3.3万吨产能,影响当年产油1.0万吨。

为尽量弥补产能建设规模压缩导致的产量缺口,作业区不等不靠,在15A和15B两个平台完钻后,与准东项目部、西部钻探及时沟通,对这两个平台开展交接井事宜。两个平台中共有油井5口,作业区及时组织对射孔井段进行讨论,并安排修井队伍进行修井作业。JD9515井于6月14日顺利射孔,比原计划提前近1个月。

目前5口已投产的新井井均日产液3.5吨,日产油1.9吨,后期作业区将组织对产量过低的新井进行转抽作业,并组织队伍对其他5口油井和4口水井进行新投作业,在提高新井到位率的同时,为顺利完成全年产量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