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石油库存显示逐步再平衡

日期:2020-08-15    来源:油气365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5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石油 石油库存 成品油库存

由于美国疫情复苏,经济再次出现封锁,及沙特阿拉伯限产,并将石油出口转至非北美地区,美国石油库存显示出明显的下降趋势迹象。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的数据,上周石油总库存在五周内第四次下降。自7月初以来,目前已经下降了1700多万桶。从3月底到6月底,已经开始削减2.22亿桶石油。

现在石油库存为1.48亿桶(7.5%),仍高于去年同月1.37亿桶(7%),并高于五年平均值。

美国石油库存第一阶段的再平衡集中在原油上,自7月初以来,原油库存下降了2700万桶,占这一时期全部的库存。

原油库存,包括战略石油储备为4600万桶(4%)高于五年平均水平,但已经比7月中旬的6400万(6%)降低2%。

原油进口(尤其是从沙特阿拉伯进口)急剧放缓,加速了原油库存的减少。

美原油进口量在600万桶/日以下,连续第四周从沙特阿拉伯的进口额远低于去年的平均水平,是20世纪90年代初以来最慢的。

相比之下,成品油和中间半成品库存并没有出现持续下降的趋势。特别是蒸馏燃料油库存,一直保持居高不下。

燃料消耗和炼油正在缓慢上升,但分别低于上年五年平均水平8%和15%。

不过市场分析师表示:原油加工远远低于上年水平,炼油商正在逐步消化疫情期间增加的过剩库存,但进展比原油市场再平衡要慢得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