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因油价暴跌 萨索尔减记63亿美元资产

日期:2020-08-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佳晶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7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化工资产 炼油业务 油价下跌

据媒体8月11日报道,萨索尔公司(Sasol)表示,此前美国化工资产的减记带来了1120亿兰特(63亿美元)的支出,加上油价下跌,预计全年每股将出现亏损。

该公司在一份贸易声明中表示,截至6月30日,这家南非燃料和化工生产商的全年业绩受到疫情以及原油和化工产品价格严重下跌的影响。

该公司在路易斯安纳州Lake Charles化工项目管理不善,成本超支,本已陷入困境。再加上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导致燃料需求下降,油价大跌,令该公司雪上加霜。萨索尔加快了一项资产处置计划,旨在减少债务和避免最后的股权收购。

萨索尔的基础化工业务将减损713亿兰特,而主要在美国的高性能化工业务将减损277亿兰特。其能源业务的投资组合将减记125亿兰特。

总部位于约翰内斯堡的萨索尔公司周二表示,布伦特原油兰特价格本财年下跌了18%,全球化工和炼油利润率也有所下降,该公司股价在2020年下跌了50%。

该公司预计每股亏损在146.75兰特至148.75兰特之间,而上一财年为每股收益6.97兰特。

萨索尔的年度业绩信息将于8月17日公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