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准噶尔盆地加快油气产能建设 保障能源供应

日期:2020-08-17    来源:新华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7
17: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产能 中国石油 新疆油田

今年以来,位于新疆准噶尔盆地的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加快油气产能建设,截至目前,累计完钻产能井578口,投产新井342口,加快储量向产量转化。

作为中国石油增储上产主战场,新疆油田公司今年计划新建原油产能256万吨、新建天然气产能0.98亿立方米,目前已完成计划的87%。

准噶尔盆地油气资源勘探潜力巨大,是中国石油“十三五”原油上产和储量增长的重要接替区域。近年来,准噶尔盆地油气勘探步伐不断加快,在玛湖地区和吉木萨尔分别发现10亿吨以上规模储量。

新疆油田公司开发公司生产运行科颜江介绍,投产新井主要集中在玛湖油田,今年玛湖油田新增产能井268口,新建产能200.6万吨。目前玛湖油田日产原油超6000吨,已累计产油超520万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