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创新法卸剂省时增效

日期:2020-08-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燕玲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9
0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炼油

8月5日,随着新装置浆态床即将建成投产,茂名石化炼油分部对新装置进行了全面的筹备工作,润滑油一车间新建浆态床催化剂罐区进行了第五次卸剂。这一次,卸剂方法又有创新,在技术人员的指挥中,成功用一台泵同时抽送两车催化剂,4车催化剂卸剂的时间仅需75分钟,平均每车催化剂卸剂时间不到20分钟,不仅节约了时间,还成功回收干净车内的催化剂。

首次卸剂时,润滑油一车间工艺员李教宁发现:由于催化剂是一种棕色粘稠的液体,流动性较差,在卸装过程中出现卸剂泵抽空和运载车上的催化剂残留,不仅影响卸装效率,还会造成催化剂浪费。

针对首次卸剂出现的问题,工艺技术人员积极优化方案,探索最佳卸剂方法。他们通过在车厢顶部接口处引入氮气,给车厢增加一定压力,提高卸剂泵输送效率。同时,在卸剂泵停下后,再次往车厢冲压,到达一定压力后进行卸压,残留在槽罐车的催化剂就会因为气体快速流动,在泄压口被带出,这样一来,就能最大限度收尽催化剂。他们通过优化方法,使单泵单车卸剂时,每车催化剂卸车时间仅需20分钟。在技术人员不断的探索下,第五次卸剂,采用单泵双车同时卸剂方法,效率又有了新突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