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最大石油公司宣布:下半年产量不对外出口!对中国有影响吗

日期:2020-08-1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廖力思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9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制造商 燃油产量 原油市场

北京时间8月18日21时,俄罗斯最大石油制造商——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 Oil)宣布,为了完成欧佩克+组织的原油限产协议,该公司决定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公司的燃油产量将不会对外出口,所有产能仅供应其国内市场。此外,这家俄罗斯企业还高瞻远瞩地指出,预计世界经济将在几年后恢复增长,该司已经准备好在2023—2024年全面提高产能。

今年3月,沙特俄罗斯没谈妥的减产协议,随后双方争夺市场份额采取的减价行动引发了全球原油市场“巨震”。到了4月,沙俄决定重归于好,重新坐下来协商减产,以恢复原油的价格。5月-7月期间,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原油减产规模达到日均970万桶。据石油新闻2020年8月10日报道,7月各产油国减产协议履行率为96%,6月的履行率为106%。

与此同时,由于全球病毒大流行的传播,各产油国对于国际当前的原油需求更是“不看好”。据新华网报道,8月12日当天,欧佩克石油输出国组织在其月度原油市场报告中指出,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减少906万桶/日,低于前一个月预期的895万桶/日。此外,考虑到新冠疫情蔓延带来的不确定性,接下来全球主要产油国协同减产的计划还将继续。

那么,作为全球重要的原油进口国,中国经济在疫情下实现迅速复苏。俄罗斯石油公司下半年的减产计划,对中国是否有影响呢?答案恐怕是否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我国进口原油规模达3.2亿吨,同比增长12.1%。据悉,由于炼油企业率先在疫情下“复工复产”,我国成品油的出口也大幅增加。据报道,8月4日当天,我国大庆石化对新加坡运去了首批3.5万吨92号车用汽油。

此外,中国已经与俄罗斯签下的各项能源大单,想必该国将按照合约对华供应原油。至于该司即将实行的减产举措,真正意图无疑是想提振国际油价,改善当前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局面,最终对我国的影响恐怕有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