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印度石油市场复苏希望渺茫

日期:2020-08-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8/21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石油进口国 柴油需求

要想了解连续停工和工厂销售低迷对亚洲第二大石油进口国的影响,只需看看印度的燃料购买模式即可。

了解印度三大燃油零售企业初步数据的知情人士透露,8月上半月,柴油销量较7月份下降了20%,较去年同期下降了近四分之一。而柴油是该国使用最广泛的燃料,也是该国经济健康状况的一个指标。这进一步表明,印度从疫情中恢复的经济正在停滞或倒退。

如果8月上半月的形势延续到整个8月份,那么将导致柴油销量连续第二个月下降。此前5月份,印度曾走出低迷局势。虽然,每年的这个时候,暴雨往往会对柴油需求造成压力,但降幅高于正常水平的另一个原因是印度一些工业化程度较高的地区局部停工。

根据上述数据,柴油、航空燃料和液化石油气的销售较7月份出现下降,也较上年同期水平有所下降。由于出行者选择私人交通而不是拥挤的公交车和火车,汽油价格小幅上涨。

柴油是工厂和农场发电机所需的燃料。柴油需求的大幅下降是否预示着经济萎缩,以及工厂产出持续下滑,目前仍有待观察。6月,工厂产出连续第四个月下滑。

印度炼油商巴拉特石油公司(Bharat Petroleum Corp.)本月提供了7.5万吨柴油。为应对供应过剩和库存过高的问题,加工商纷纷将国产柴油运往国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